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省规范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工可报告审查咨询技术服务管理

发布日期:2018-07-02 00:00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6月2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工可报告审查咨询技术服务管理办法》通过厅党组会审议。

  为规范审查普通公路建设项目过程中委托开展的技术性服务活动,确保任务委托公开、公平、公正,由厅综合规划处牵头、厅规划办等部门配合,制订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普通公路建设项目工可报告审查咨询技术服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包含咨询单位名录库及具体工作规定两个部分。“名录库”通过专家评审打分确定,“工作规定”主要针对委托程序、审查咨询工作、审查咨询费用和监督管理四个部分提出具体的要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最大的亮点在于咨询费用的取费标准不再要求采用政府指导价的模式,改为市场竞价。依据是《关于公布2015年版政府定价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湘发改价服〔2015〕847号)中“对于市场发育成熟、价格形成机制健全、竞争充分规范的中介服务项目及收费,不再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实行市场调节价。”

  下阶段,厅相关部门将根据党组会要求对《管理办法》进行修改完善,报省法制办备案后正式印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