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和财务重点检查

发布日期:2018-06-20 00:00
信息来源:厅财务处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及相关财经纪律与廉政规定,强化财务管理与监督,防范财务及廉政风险,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建议,经厅主要领导批准,厅以专项审计和财务重点检查方式对厅直单位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监督检查。6月中旬,厅财务处联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对省运管局、厅造价站开展了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审计进点,对省公路局、省水运局、交职院、交通医院、科技信息中心开展了财务重点检查进点。

  此次厅开展的专项审计和财务重点检查审计(检查)主要审计(检查)厅直相关单位预算编制的完整性、科学性;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的规范性、严肃性、效益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经费开支的真实、合规和效益情况等;重点关注各单位贯彻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和其他廉政规定以及各项财经纪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