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省市运管机构共商创新货运发展措施

发布日期:2018-06-04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529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全省货运工作会议,就提升湖南货物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水平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下阶段工作举措。会议组织全省14个市州运管机构货运管理负责人共同学习了《湖南省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专项行动(2017-2020)实施方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交通运输行业标准<零担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规范>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系统应用情况。

从去年11月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系统全面上线应用以来,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规范行业监管从单一上面执法检查向全程动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转变,切实提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服务能力,取得良好成效。会议指出,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将加强现场检查频次,帮助企业尽快完善相关问题,对于问题严重企业,采取集中约谈、下达隐患整改和暂停新增业务等手段,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未如期整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吊销企业相关经营资质。同时通过安全“隐患清零”升级版行动,强化安全监管,倒逼危险货物运输“散、小、弱”企业整合升级。

据了解,我省从20181月起开展了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治理活动,我省所有70台不合规车辆运输车331日前已全部完成更新退出,71日起将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在我省境内运营通行。同时为促进全省道路货运行业稳定和谐、健康有序发展,湖南将在2018年底前落实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降本减负10件实事,包括采取两检合并、异地年审考核、取消部分货运许可、通行费优惠和典型市州试点建设“司机之家”等一系列举措,持续增强道路货运业户的获得感和货车司机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