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心将于6月1日起合署办公

发布日期:2018-05-21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安全监管、隐患清零等工作职能合并,6月1日起,实行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心合署办公。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加强道路运输信息化工作的交办函》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省局机关统一的安全监管机制,经研究决定,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安全监管、隐患清零等工作职能合并,6月1日起,实行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心合署办公。

  据了解,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中心由安全监管科、信息中心、监管中心相关人员组成。主要职责是:指导和协调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督工作(安全监督方面);负责全省道路运输行业行车责任事故统计报告工作,参与道路运输重大以上行车责任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安全监督方面);负责跟踪和督办省级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负责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的督查组织、收集、汇总、通报、分解、督办、处理;配合省厅组织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组织实施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工作(安全监督方面);负责全省重点营运车辆卫星定位联网联控管理及平台诚信考核、全省相关技术数据的汇总统计工作(信息化方面);配合做好安全违规企业相关人员集中重点教育(科技教育方面);负责公安交警抄告的道路运输安全违法违章信息的通报、督办(运政稽查方面);归口管理营运车辆驾驶员安全“黑名单”制度落实工作(驾培方面);负责处理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安全隐患清零的日常事务工作(安全监督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