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开展暗访督查推进隐患清零升级

发布日期:2018-04-26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4月24日至25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带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益阳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以及隐患清零升级版具体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并对2月初省春运办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核实。督查组实地督查2个县,1个基层运管机构,1家客运公司,2个汽车站,1家危货企业,抽查8台车8名驾驶员,发现问题9个,并进行了交办,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整改到位。

  督查组从长沙直接赶到益阳沅江,对沅江市百合汽车站、湘运公司沅江客运分公司进行暗访。结束对沅江的暗访后,督查组又立即赶赴桃江,暗访桃江汽车站,突击检查桃江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组还对益阳达安汽车运输公司进行重点检查,特别针对省春运办督查组发现的5个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认真核查核实和仔细盘问。

  督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隐患清零工作,认真总结2017年好的经验做法,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思考,注重结合地方特色,全力打造益阳隐患清零升级版。尤其要对照省厅邝邹飞巡视员提出的“十查十看”,对标高要求高标准,边实施边完善,全力推进各项隐患清零措施和要求落地生效。要积极探索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新模式,把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纳入隐患清零范畴,特别要认真抓好农村客运的安全管理,按照“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实现全覆盖、价格惠民”的要求,整合农村客运企业,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路子。要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管理,既要按标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相关规定,更要加大危货运输的研究,积极向当地政府部门沟通汇报,为危货运输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特别在停产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上,给予土地、资金等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