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通报危险品船运输企业安全现状评估

发布日期:2018-04-03 00:00
信息来源:厅港航管理处
字号:【

  今年1至3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长沙、岳阳、益阳、常德等地的10家危险品船运输企业进行了安全现状评估,并进行了通报。评估组逐一查阅了10家危险品船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登轮检查了9艘营运船舶安全设施、作业现场管理等情况,从企业经营资质、安全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投入、人员培训与持证、重大危险源管理、应急管理、隐患治理等方面进行了评估。总体来看,湖南省危险品船运输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管理体系资料比较完备,经营资质齐全有效,船舶作业管理良好,均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评估组对每一家企业存在的问题都形成了清单,进行通报反馈,要求限期整改。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切实把加强危险化学品水路运输安全监管作为交通运输水环境保护及水运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水路运输管理机构要高度重视,督促辖区内企业针对评估中查找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对不排查、不整改的企业要从严问责、追责;对隐患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明确惩治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本次安全评估登轮检查主要通过抽查方式进行,并未覆盖到企业所有危险化学品营运船舶。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市州要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按照整改要求对其他船舶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