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普通公路将开展桥隧安全保护区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8-03-23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从2018年湖南省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5月至10月,湖南省将统一开展桥隧安全保护区专项整治行动,对桥隧安全保护区内从事采砂、爆破、抽取地下水、架设浮桥牵拉吊装等危及公路桥梁、隧道安全的作业,以及生产、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的场所进行彻底整治,保障公路桥梁、隧道安全、畅通。

  省公路管理局将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市州根据各地实际,针对突出问题自行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湖南还将增加巡查频率、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建立违法行为登记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真正做到对路域环境的有效管控,不断提升公路路域环境管控能力和水平。继续开展以“三服务两监督”为主题的公路执法服务“大走访”活动,积极主动地深入公路沿线村镇、厂矿企业等,广泛开展大走访、大宣传,营造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