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多举措保节后复工安全

发布日期:2018-03-06 00:00
信息来源:厅港航处
字号:【

  为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节后上班第一天,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部立即安排部署和督促各参建单位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项目各施工标段全面恢复生产,安全生产形势可控稳定。

  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五落实、五到位”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重新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各项安全技术交底。各参建单位节后认真进行安全知识岗前再培训、再教育,其中新员工和调换新岗位的员工还严格开展“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未进行安全交底不上岗”。

  同时,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管控。结合省交通运输厅“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专项行动要求,对施工现场布置与防护、临时用电、模板与支架、施工机具、起重作业、基坑作业等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坚决做到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不复工生产、未经检查合格不复工生产、隐患未整改落实到位不复工生产,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