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调研邵阳“两客一危”联网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3月2日,省运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一行到邵阳调研“两客一危”联网联控工作。张智勇要求,要加强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提升道路运输企业的本质安全。紧紧抓住道路运输企业中驾驶员这个重点关键,强化驾驶过程中的动态监管,以科技手段,对驾驶员危险驾驶行为及时提出预警,协助规范驾驶人行为,减少和预防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邵阳“两客一危”联网联控工作严格按照部、省要求,抓早抓小,成效显著。该市现应上线“两客一危”车辆1359台、重型载货汽车7109台均已纳入集中监控。该市在联网联控方面,推行平台和企业委托第三方集中监控,制定了监控中心、平台运营商、企业和运管部门动态监控工作四方职责,确保了动态监控信息在处理上形成闭环,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散、乱、差的问题,监控中心的日常工作严谨、规范,得到广大运输企业的认可。自2017年10月份开始,邵阳市的联网联控上线率、入网率、数据飘移率、轨迹完整率、数据合格率等五项指标考核,基本稳定在全省前三。

  张智勇充分肯定了该处在“两客一危”联网联控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智能科技,进一步加强联网联控,集中监管,思考解决好“企业规模小、监管不到位,驾驶员危险驾驶无法识别确定,疲劳驾驶和超速有效预警和管控”等方面的问题,以有效的技防着力提升道路运输企业的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