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科技利器助力高速抗冰【图】

发布日期:2018-01-29 00:00
信息来源:
字号:【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通车在即,突如其来的大雪让通车不得不推迟。近日,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桥面上白雪皑皑,覆冰严重,最深冰雪厚度近10厘米。

 

为保障大桥冰雪迅速清除,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首次将厅科研项目“高速公路便携式融冰化雪装置研究”成果--路面加热融冰机,投入到省内抗冰行动当中。融冰机在雪地上,以3-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缓慢通行,随着融冰机器的持续加热,设备经过之处,冰雪很快融化成了雪水,融冰效果非常明显。该设备相较铲雪车等传统方式,除冰化雪效率估测提高近2倍;相较使用融雪剂,避免了对环境的污染和对钢结构桥的腐蚀。

 

 

该项成果由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国防科技大学共同开发,同时还在矮寨大桥、张花醴水大桥的冬季除冰中得到有效应用,大大提高了冬季桥梁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