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运管局部署2018年全省道路运输春运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9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25日,省运管局召开2018年全省道路运输春运暨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围绕创建“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周密布置落实好春运的各项工作。

预计我省2018年春运期间道路客运总量为8200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减少3%。货运方面由于天然气供需缺口大、油气煤运输有一定压力。今年春运期间,进出广东不再实行春运证制度。各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严格道路客运纸质牌证审核、备案管理工作,对开行的加班车、包车,认真查核企业是否具备相关营运资格以及车辆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道路客运相关加班、包车、旅游纸质牌证一律要通过“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发放、审核、备案。

从严控制运距在800公里以上省际包车和省际加班,春运期间确有需要的,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且企业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运营或者省际包车客运资质且车辆在50辆以上的企业优先予以安排,以满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需求。严禁给外省籍车辆核发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