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湖南水运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18-01-08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郴州海事严查隐患保水运平安。14日,郴州市地方海事局安全检查组在郴州市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实时检查客船运行及乘客运输情况。随着雨雪冰冻天气的到来,郴州市海事部门强化水上交通运输远程视频监控及现场安全检查,严防船舶超载、冒险航行,及时纠正和消除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乘客不穿拿救生衣等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水运平安有序。

常德航道迅速落实相关防滑防冻工作措施。13日起,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常德航道管理局迅速落实相关防滑防冻工作措施。加强人员、站房、码头的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船上工作人员一律穿好救生衣,站房上下台阶、码头、跳板、跳趸铺好麻袋或者草袋,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做好船舶设备的保养、保温工作,保证船舶始终处于适航状态;加强重点航段的巡查力度,确保航道通畅。据气象部门预计,此轮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到7日,常德航道温馨提示:雨雪天气,航道通行条件复杂,过往船舶应加强瞭望,合理配载,谨慎操作,以策安全。

怀化沅陵海事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渡口码头安全。14日,怀化市沅陵县迎来入冬的第一场雪,气温急骤下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沅陵县地方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客运渡口、码头,提醒督促各船主、船员切实做好恶劣环境下的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辖区内水路运输秩序安全有序。

张家界武陵源海事现场检查确保水上旅游交通安全。14日,张家界武陵源海事执法人员积极应对雨雪天气,迅速深入涉水企业渡口码头,现场检查船舶运行情况,确保水上旅游交通安全。武陵源海事部门督促涉水企业牢固树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认真做好防风、防雪、防冻、防滑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防滑防冻物资和其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所有签单员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六不发航”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