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直系统团青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7 00:00
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团青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推动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7日至11日,省交通运输厅团委组织厅机关和厅直单位49名团青干部,在延安市委党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2017年度团青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侧重革命传统教育和团青业务讲授,教学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授、现场讲解、情景教学,又有名篇诵读、社会实践、体会交流,教学内容丰富。设置了专题辅导课《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组织全体学员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提纲》《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现场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观看了红色教育剧《延安保育院》,在张思德雕像前重温了入团誓词,聆听了专家对张思德事迹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讲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团干部讲团课”,对团青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讲授。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感触很大,认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践行延安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不怕困难、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落实到团青工作中,并传到给身边的每一位团员和青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创团青工作新局面,致力服务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