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全省危货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系统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3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11月8日至10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湖南师范大学组织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系统培训,全省各级运管机构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近500人参加培训。

  该系统旨在有效遏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规范、或包而不管、台帐作假等行为,有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标准水平和行业管理精准化监管水平,为行业管理部门精准化监管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支持。通过全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管系统的培训推广使用,进一步夯实隐患整治“一单四制”的闭环管理,推动行业监管方式向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方面转变,切实消除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和管理盲点,实现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健康、长期、稳定的发展。

  培训采用“授课+一对一指导实操+考核”的方式,激发了参训人员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全省各级运管机构和全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将全面启用监管系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各企业在本月底前完成资料录入等基础性工作,要求相关人员要熟练掌握并应用监管系统相关业务功能。12月1日开始将组织人员考核各市州运管机构及企业使用监管系统情况,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7年全省运管机构目标管理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