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深圳海事局与湖南省地方海事局“结对子”

发布日期:2017-11-10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11月9日上午,深圳海事局与湖南省地方海事局“结对子”工作在长沙正式启动。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为与湖南省地方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钱俊君签订“结对子”工作方案。

  今年7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海事系统“结对子”工作指导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全面落实“全国海事一家人,水上监管一盘棋,行政执法一面旗”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推进 “结对子”工作。本着“友好协商、互帮互学、双向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圳海事局和湖南省地方海事局将在业务交流、科研合作、人员轮训、干部挂职、党建及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钱俊君介绍,近几年湖南省地方海事局在海事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党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是由于基础薄弱,人员、文化、年龄结构的限制,海事工作开展还存在一定不足。深圳海事局一直处于改革发展的前沿,通过“结对子”,湖南省地方海事局要学习深圳海事局先进的管理经验、高超的业务技能、严谨的工作作风,提升湖南海事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李为表示,本次来湘承载着深圳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重托,与水网发达的湖南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圳港口发展、交通发展迅猛,地处改革发展前沿的深圳海事局不敢懈怠,近年来,深圳海事局在安全监管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湖南省地方海事局在内河水上安全管理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深圳海事局将以本次“结对子”为契机,携手湖南省地方海事局开展多层面、多方面的合作,让双方海事事业行得更稳、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