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衡阳高速服务区优质服务换来“零投诉”

发布日期:2017-10-17 00:00
信息来源: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字号:【

  今年的“十一”假期,是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以来的第一个双节“黄金周”,也是衡阳管理处从中石化、广通公司正式接管服务区后迎来的首轮长假“大考”。

  在长达八天的假期里,衡阳管理处大力统筹部署,强化管理举措,灵活应急处治,以安全畅通的环境、文明优质的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过往旅客的使用需求。

  紧盯“保安全”目标:事故无遁形

  为做好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安保工作,衡阳管理处要求所辖7对服务区在节日期间按需求加派保安人员,在原人数基础上增加20%,加大实时巡查频率,维持服务区安全稳定;对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紧急救援工具进行全面清理清查,确保安全设备设施配齐配足。

  与此同时,衡阳管理处联合辖区内路政、养护、交警等单位,在节前对各服务区餐厅、超市、卫生间、汽修、加油站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并从食品销售环节与餐饮服务环节入手,联合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立足“保畅通”全局:防范于未然

  针对假期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衡阳管理处提前预判,结合服务区场地条件,优化停车区域设置,增设临时水马与锥筒,设立引导标识,做好车流客流的分流疏导工作,保证高峰时段车辆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

  此外,管理处路政、养护与辖区高速交警联勤联动,高速交警在每对服务区各设2台警车提供警力保障,路政加强路上巡查频率,养护队伍严阵以待,出现故障及时进行抢修,全力保障节假日高峰期服务区车流畅通。

  不忘“优服务”初心:便民重实效

  节假日期间,衡阳管理处在各服务区专门设立便民咨询台,配备便民医药箱、工具箱和手机充电器,24小时免费提供热水茶饮,及时为广大司乘人员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加大食品储备,服务区餐厅原材料储备齐全,超市商品明码标价,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入服务区;在常宁服务区公共卫生间提质改造期间,增加临时卫生间至40间,以确保过往旅客正常使用。

  为杜绝突发缺水状况,特别就衡邵高速西渡、火场坪服务区水源紧张这一现状,管理处专门配备4台水车应急储水车,为节假日提供了充分的水源保障。

  牢记“树形象”宗旨:坚守在一线

  在这场“大考”中,为确保过往旅客顺利出行,服务区管理科全体管理人员在节假日统一取消休假,以驻守与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区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发现问题当场处置;实时掌握辖区路况信息,遇到分流情况做好应急处理,全面提升服务区整体服务水平。

  为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并参与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中来,节假日期间,衡阳管理处还联合湖南工学院、中石油湖南公司开展“勤工助学,志愿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20名勤工俭学的大学生放弃休假,分别驻守在常宁服务区、西渡服务区、火厂坪服务区及相近收费站开展卫生监督、交通疏导、宣传资料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据反馈,今年“黄金周”期间,衡阳管理处所辖的7对服务区无论是现场卫生还是交通秩序,较之以往都有了明显的改观,其服务质量得到了过往旅客的好评,投诉率从以往二、三起降低至零起,真正实现了“零投诉”的良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