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水运管理局召开水运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16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8月14日,省水运管理局在长沙召开水运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总结1-7月全省水运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水运发展新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7月,全省完成内河水路货运量1.23亿吨、内河水路货物周转量209.34亿吨公里,同比均持平;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1.3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33.17万标箱,同比持平和增长73.6%;水路客运量905.76万人、水路旅客周转量1.9亿人公里、主要港口旅客吞吐量469.14万人,同比增长5.4%、11.2%和4.6%。水路集装箱运输、短途旅游客运发展较快。水运安全形势平稳,截至8月10日,全省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水上交通事故2起,死亡2人。

  钱俊君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要结合前段开展的“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安全监管,尤其是对渡口、渡船和港口的安全监管,确保不再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二是千方百计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督促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湘江枢纽联合调度等系统功能,推广电子江图应用,推进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访问控制系统实施,尽早实现综合监管系统开工建设。四是抓紧推进《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出台。五是抓紧出台《渡口设置规范》和推进渡口视频全覆盖。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七是做好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和舆情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