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团委召开第二次全会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图】

发布日期:2017-07-06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76日,省交通运输厅团委第二次全会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召开。厅团委全体委员、厅机关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共青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省直工委团的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团代会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团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团省委书记汤立斌所作《高举旗帜不忘初心 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厅直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团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着力推动湖南交通运输共青团工作与时俱进,引导带领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调度推进。会议指出,要把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作为厅直各级团组织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推动落实。要认真抓好团组织生活会、青年交流调研座谈会、“团干部讲团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掘选树厅直系统优秀青年典型,做到推进有声势、活动有高潮、日常有声音,切实营造出教育实践的良好氛围。

按照厅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安排,厅团委主要负责人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交通团员”的团课,厅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逐一介绍了本单位团组织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抓好团青工作,更好地发挥团组织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今年以来上级团组织下发的制度文件,对团委委员分工、团干培训、开展志愿服务、青年联谊、“五型团组织”建设、团费管理等重点和基础工作进行了讨论安排。

厅直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团青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团代会精神;二是要提高站位,认真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三是要精心组织,推进下半年团青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