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人物风采:最美航标工何安先进事迹获网友点赞

发布日期:2017-06-21 00:00
信息来源:省水运管理局
字号:【

  近日,由省水运管理局向中国水运网推荐的最美航标工何安的先进事迹,在中国水运网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大家纷纷为湖南水运人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的航标灯精神而点赞。在何安事迹推介过程中,获得1万多票点赞,得票率位居全部被推荐表彰的全国30名先进人物中的第二名。

  何安,男,1963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长沙航道管理局汨罗航道管理处站长。汨罗处位置比较偏僻,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地处洞庭湖区,是血吸虫病重疫区,何安在这里一干就是30多年。全处仅有6-7名职工,管辖25公里航道,任务重,人手不够,一人当做两人用,何安总是身先士卒。每次到芦苇地拖航标,需要接触疫水,他总是抢先下水,为的是不让同事感染血吸虫病,致使他自己血吸虫病重复感染反复发作,肝脏已被血吸虫啃食成蜂窝状,但因处里人手不够而放弃治疗,长期劳累还导致其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尽管如此,他毅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2013年,在一次七级强风暴中,何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解除船舶倾覆沉没危机,挽救了几百万的国家财产。参加工作30多年来,何安每年休息不超过20天,母亲过世,他未能送终;妻子动手术,他只在医院陪了1天;工作后只在家过了4个春节。

  近年来,何安先后荣获了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金锚奖”、交通运输部“全国航道管理与养护先进工作者”、“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