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重点工程:张桑高速最大桥梁顺利架设成功【图】

发布日期:2017-05-26 00:00
信息来源:省高速公路管理局
字号:【

近日,张桑高速公路上小溪特大桥260片混凝土预制T梁顺利架设成功,这标志张桑高速公路全线最大的桥梁控制性工程——上小溪特大桥顺利贯通,并实现了与全线最长隧道工程黄香湾隧道完成对接。

上小溪特大桥左线全长1034米,右线全长1048米,最高桥墩达57米。该特大桥是张桑高速公路唯一的特大桥,因该桥址顺跨冲沟及S228省道,两侧均为崇山峻岭,地形空间极为狭窄,车流量较大,日通车量达3600余辆,因此,既要保证大桥正常施工,又不能影响省道S228省道车辆行驶,施工难度大,安全压力大。张桑高速公路与S228均为通往桑植县贺龙故居的主要通道,受到社会各界人士关注。

上小溪特大桥的贯通,为全线顺利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在地质复杂、交通复杂、施工组织复杂情况下建设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