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州人民政府督导暑运安全生产暨隐患清零

发布日期:2019-08-08 15:5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带领州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等深入吉首市道路运输企业、城市公交企业、汽车客运站督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隐患清零工作。

麻超一行先后深入到吉首市公交公司、吉首安达民运公司、州天下游运输公司、州飞达民用爆破运输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暑运安全生产暨“隐患清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仔细检查了企业“隐患清零”台账、车辆动态监控情况、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落实情况,抽查了“两客一危”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以及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凌晨2时至5时禁行时段违规运行等安全管理问题处理情况,同时对吉首市公交公司驾驶员安全防护栏安装情况进行了督导,要求930日前必须全面安装完成。

麻超强调,目前正临暑运,高温天气还将不定期出现,公路客流将大幅度增加,交通运输安全风险将进一步增大,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多,对此,各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越生命“红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必须切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明确工作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网络、手机APP等高科技手段对驾驶员、押运员进行线上远程安全教育培训,做到了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