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潭海事部门为湘钢保航运

发布日期:2019-07-16 16:41
信息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713日上午,湘潭市交通海事部门为湘钢水上货运保驾护航,引导4艘共载有1.4万吨货物的货船顺利抵达目的地。

7102042分,湘江湘潭段出现洪峰,洪峰流量达26300立方米每秒。为此,湘江湘潭段封航。

湘钢原燃料98%以上依靠湘江水运进厂,封航给湘钢高炉生产造成巨大压力。71312时,湘潭市防汛应急响应由级降至级,该市交通海事部门立即启动复航评估,应湘钢请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报市防指同意,在部分航标损坏的情况下,以执法艇护航的方式,护送载着湘钢急需原材料的船队驶向目的地湘潭市岳塘区寒鸡港。历时3.5小时,4艘共载有1.4万吨货物的船只安全抵港锚泊。

据湘潭市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1413时,湘江湘潭段已全面恢复通航。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该市交通海事部门全体出动,按照分水域、分水位、分船舶的要求,在现场有序组织,引导船舶安全通行,目前已有近100艘船只安全驶离湘江湘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