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防汛救灾|惊现20米的溃堤决口!
——株洲海事空洲岛海事处紧急调度砂石参与抢险【图】

发布日期:2019-07-16 08:37
信息来源:
字号:【

 

7106时,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出现近20米的溃堤决口!省应急厅连夜组织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地方海事局等部门和当地区政府,在渌口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封堵方案,最后确定通过船舶调度砂石填堵合拢。会后,市地方海事局紧急部署调度附近砂石船舶,运载砂石前往决口水域参与抢险。

空洲岛海事处第一时间联系调度淦田水域自卸驳湘浏阳机0608,从停泊于朱亭水域的一船过驳800吨卵石紧急赶往决口现场。在朱亭水域巡查的湘海巡16005的海事人员也第一时间前往决口现场水域,维护附近水域通航秩序,确保水上安全,保障抢险物资及时送达。

11日上午950分,湘浏阳机0608抵达决口现场水域,湘海巡16005海事人员立即指挥该船在指定位置卸载砂石。为保障堵口砂石用量,111350分,市应急局通过无人机发现一艘载有1700吨砂石的船舶(湘株货1572)停泊于朱亭水域。空洲岛海事处立即联同渌口区砂石办,征调该船砂石。2个小时后,满载1700吨的湘株货1572抵达决口附近,在湘海巡16005海事人员指挥下向指定位置卸载砂石。

由于调度及时、船主支持配合,两艘砂石船舶及时将2500吨砂石运往决口现场,保障了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1123时渌口区南洲镇将军村堤坝决口被成功封堵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