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蓝山县治超非现场执法查处超限车辆218台

发布日期:2019-06-17 16:00
信息来源:省治超办
字号:【

近年来,蓝山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构建“政府治超、部门联动、属地管理”模式,稳步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科技治超取得明显成效。

根据非现场执法实施前后的数据分析,系统自动记录的超限超载车辆数量下降了30%,驾驶员合法运输意识明显增强,道路运输安全态势稳中向好,未发生因超限超载运输导致的交通事故。

据统计,蓝山县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以来,共检测车辆19.85万台,发送短信1092条,接受警告教育260人,主动到信息平台接受处理的超限超载车辆218台,查处遮挡号牌、无牌、冲关逃避检测的行为10起,其他违法行为103起,交警记分365人次1825分。

蓝山县治超办负责人介绍,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对货运车辆实现了全天候自动检测,形成了24小时全覆盖的高压执法态势,有效避免了监管漏洞,杜绝了“找关系”、“说人情”等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