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9-05-17 14:49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515日,衡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衡阳公路事业进入了新时代。

此次机构改革,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市公路管理局更名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市交通运输局局属二级机构,既是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交通行业管办分离、强化公益属性的重要举措。

衡阳市公路管理局自1995年成立至今,全市路网结构显著改善,路况水平全面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全市公路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已形成了以衡阳市区为中心,以国省干线为骨架的快速、便捷、安全的公路网络,管养公路总里程达到20397公里。特别是近十年来,国省干线公路年末路况优良率达到90%以上,路况进步连续三年全省第一,连续四年市获得省政府全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建设目标管理考核第二名,荣获重点民生实事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目标管理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讲话指出,路系统要以更名为新起点,按照“三定方案”,聚焦职责职能,强化建设、养护主业,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加强公路养护,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持续提升业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