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变废为宝 湘潭首条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实验路段竣工【图】

发布日期:2019-05-17 06:46
信息来源:
字号:【

513日,家住岳塘区荷塘街道商城社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历经10余天施工,这里的主干道已全线竣工。这条全长350米、宽7米的道路,采用建筑垃圾等城市固废资源,进行再生利用,是湘潭市首条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实验路段。

道路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该道路的施工周期仅为12天,比传统技术施工缩短了三分之二的时间。施工中,建设方将原有路面上的混凝土破碎压实后,加铺一层建筑垃圾再生骨料作为水稳料,道路面层摊铺的沥青为再生沥青混凝土。这条道路不仅实现了固体废旧资源的再生利用,还减少了开挖、清运、重铺水稳料等工序,节约了大量成本。

道路建设方负责人还介绍,随着建筑垃圾再利用技术的不断成熟,建筑废弃物通过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完全能够制成市政建设使用的各种路面吸水砖、透水砖、墙体砌块等材料,节省建设成本,打造绿色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