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益阳:四好农村路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图】

发布日期:2019-05-16 15:15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2019年以来,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抓手,加大自然村通公路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农村路网,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着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加大农村公路保护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养、管协调发展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狠抓工程建设,确保质量安全。严格执行工程基本建设程序,认真落实项目法人、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合同管理和交竣工验收等各项制度,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责任到人,确保建设项目按照合理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努力改善农村交通条件。截止4月底,全市完成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343.11公里,完成全年计划的36%;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窄路加宽52.87公里,完成全年计划的31%

  加强日常养护,支持群众参与。结合美丽乡村、农村清洁工程等大力开展农村公路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相继印发了《关于服务脱贫攻坚吸收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的通知》、《2019年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要点》,支持贫困户参与农村公路养护,结合农村公路清洁工程落实乡村道养护人员,加强乡村道日常保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农村公路养护朝着有路必养、有路必管、管养到位的方向迈进。

  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路容路貌。对公路沿线的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了整治行动,全市路政执法部门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集镇重点清理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整治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杆线乱拉乱接现象,逐步规范了户外广告牌匾设置,对村民占用乡村道路堆放物品、打场晒粮现象进行了有效整治,加强了公路沿线容貌秩序管理。截止4月底,全市整治占道经营2631处,整治乱搭乱建245处,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共210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横幅)38块,整治马路市场17处,查处违法增设平交道口1处,查处违法损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1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