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岳阳市开展联合整治优化G107路域环境

发布日期:2019-05-15 14:49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随着“轰”的一声,一间79平米的棚屋应声而倒,群众拍手称赞。这是513日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与岳阳县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在G107岳阳县沿线拆除违法建筑的场景。

    根据《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在公路两侧修建永久性工程设施,其建筑物边缘与公路边沟外缘的间距有明确规定,国道不少于20米,省道不少于15米,县道不少于10米,乡道不少于5米。但在G107岳阳县沿线,少数商家违法搭建雨棚,给公路通行安全带来隐患,也影响路域形象。为切实改善G107岳阳县段路域环境,提高路域建设和管护水平,改善沿线镇村风貌,实现路域和山、水、田、镇、村环境的整体协调与提升,树立G107岳阳县路域良好形象,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岳阳县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开展G107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对各类违法侵占公路、道路的行为将进行坚决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公路通行环境。据了解,违法棚亭拆除后,岳阳县相关部门将对G107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并建设一批临路微景观,对沿街门面统一规范设置招牌,从根本上解决G107沿线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G107道路畅通水平和路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