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交通防汛:邵阳市政府暗访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日期:2019-05-13 07:59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57日至9日,邵阳市人民政府组织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对全市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开展了连续三天的暗访督查。

暗访组一行先后来到新邵县筱溪电站、洞口县和顺水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绥宁县花园阁湿地公园、城步县白云水库、武冈市水乐渡口、威溪水库等地,详细检查了当地水上交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交办,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暗访组发现,自2015年“2.21”沉船事故发生以来,邵阳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连续四年保持水上交通安全“零事故”,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全市上下全面开展了“僵尸船”清理整治和非法砂石码头清理整治两项专项行动,扭转了邵阳水上交通安全的形势,夯实了水上交通安全的基础。

暗访组指出,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全市各大河流水位持续上涨,同时全市上下正面临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保持工作定力,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大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水上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等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水上交通开展地毯式摸排,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在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对水上从业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同时要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使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暗访工作将持续开展至汛期结束,结果将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市、区)的安全绩效考核范畴,以确保邵阳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