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洪江市全力做好汛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5-08 14:5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56日,洪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冒雨清理G320线雪峰山路段公路塌方2处。据悉,进入汛期来,该中心共清理50余处7000余立方米,修补路面2000余平方,维修涵洞1处,确保了国省县道公路的畅通。

今年,一直持续阴雨天气,道路破损严重,公路塌方较多,为确保公路安全度汛,洪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强化工作举措。

下好“动员令”,提前部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提前部署防汛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分解到每个股室、落实到每位职工,干部职工分成四个组,做好应急待命工作。组织路政、养护等人员加强巡查,在高边坡、桥梁等危险、重点路段“安营扎寨”。

练好“常备军”,召之能战。该中心应急抢险反应迅速,得力于有一支高效的公路养护管理队伍。他们技术精湛,多次在全省养护技能大赛中获奖;他们吃苦耐劳,不论是雨雪冰霜,还是艳阳高照,公路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时,该中心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队伍,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大公路检查、巡查力度,进行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他们把平时的工作都当成练兵,他们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公路“铁军”。

打好“攻坚战”,迅速处置灾情。由于长时间下雨,公路边坡塌方十分严重,有的路段反复出现塌方。面对塌方等险情,该中心快速响应,无论是在节假日、双休日,还是在夜晚或雨天,只要险情出现,该中心应急人员均迅速出动。该中心养护股股长陈和平告诉笔者,今年塌方相对往年较多,特别是进入汛期来,公路塌方更为频繁,为及时抢险保畅通,养护人员4月份每个周末都在加班。

站好“执勤岗”,保障信息畅通。严格应急值班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在收到恶劣天气预警后,迅速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后,能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图为G320线K1554+500处清塌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