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站试运行 高铁客运大巴零换乘【图】

发布日期:2019-04-23 06:43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规范客运经营秩序,方便旅客出行,实现公铁运输方式之间的高效集散和“零换乘”,近日,怀化汽车南站搬迁至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试营业,201951日起正式启用,原怀化汽车南站全面停止运营。 

  从怀化高铁南站出站口检票出站后,直走即可经专属通道抵达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站。近在咫尺的距离,旅客2分钟内即可实现公铁运输“零换乘”。 

  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位于怀化高铁南站西侧,紧邻高铁站售票大厅。总建筑面积66300平方米,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及怀化市重点项目,经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建设、市发改委批复的怀化唯一综合性客运枢纽站,是全国150个开放式、立体化综合客运枢纽。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日发送旅客13000余人。 

  422日起,怀化至长沙、新宁、双峰、永州、城步、道县、武冈、绥宁、隆回、邵东、绥宁红岩、邵东团山、塘渡口、绥宁联民、会同、安江、靖州、通道、洪江、黔城、低庄、托口、湾溪、沙湾、团河、金子岩、沅河、罗翁、岩垅、洗马、高椅、塘湾等线路全部班车及怀化至黎平、锦屏、凤凰、吉首、花垣、保靖、麻阳、辰溪、溆浦、永顺、榕江、铜仁、松桃、芷江机场等线路部分班次均在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发班。 

 

    此外,售票厅及候车室已同步设置了自动售票设施及进站检票人脸识别系统,为广大旅客购票、检票进站提供便利。

  目前,原怀化汽车南站相关公交线路已进行调整,考虑到部分旅客新旧站中转,怀化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422日起至201961日止,安排大客车用于免费接送旅客从旧站前往新站乘车,约每10分钟一班,免费乘车时间为上午7点至下午5点半。 

  51日怀化综合客运枢纽站正式营运后,原怀化汽车南站的全部客运班车及怀化汽车西站部分长途客运班车的部分车次在怀化综合枢纽客运站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