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扫黑除恶▏湘潭:集中整治“黑出租”和非法经营车辆

发布日期:2019-04-12 15:22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湘潭市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文明行车行为,加强对“黑出租”和非法经营车辆的打击力度,44日起,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道路运输行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乘客,发现“黑”车后,请及时拨打0731-58224925进行投诉举报,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出租车营运环境。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重点打击非法经营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要打击欺行霸市、垄断市场强迫交易、带有黑社会性质的非法运营和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团伙;查处非法经营的“黑车”、“克隆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等行为;查处在高铁北站、火车站、建设路口、高校周边等重点地段非法经营车辆和倒卖客源、扰乱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查处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期和恶劣天气情况下非法从事出租车经营的行为。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力度,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专门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报台账。清明假期不休息,全员出动,领导班子带队到各站场,重要站点、路段督查。市出租汽车各家公司也放弃了节假日,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定时检查与不定时检查的方法,积极配合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业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通过GPS平台,在出租汽车顶灯显示屏循环播放,假日期间,行业各公司出动工作人员30多人次,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整顿建设路口、火车站、高铁北站车辆违规经营行为,劝离不合规车辆及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