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东县多措并举加强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工程质量【图】

发布日期:2019-04-15 07:15
信息来源:
字号:【

  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实施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邵东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面规范项目管理程序,加强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每一个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都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切实落实工作责任。邵东县交通运输局在充分发挥好县交通质监所和监理公司作用的同时,还实行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包片、局股(室)长包乡镇责任制,从项目立项、招投标、组织施工到质量监督、工程验收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实现工程建设进度和建设质量双赢目标。

  创新监督工作方式。一是根据“分级管理、权责一致、全面覆盖”原则,县、乡(镇)分别制定监督计划,通过分层次、交叉开展质量检查、检测和隐患排查,确保提质改造工程质量完全置于政府监督之下。二是重点加强对项目执行机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现场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检查力度,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是采取质量周报和通报制度,对监督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细化落实整改任务,限定整改时限,确保质量与安全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县乡两级共同检查抽查路面建设

  严格建设工程建材检测管理。加大现场抽检的力度,对材料样品报检的程序严格管理,要求所有报检材料必须由项目建设单位指定的人员陪同施工单位人员送检,否则,不予受理。检测人员严格按规范、规程操作进行材料检测,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

  进一步加强质量检测工作。强化质量检测在工程实体质量管理中的关键作用,用检测数据说话,提高质量监督工作科学性与权威性。进一步规范施工单位自检和监理平行检测,积极推行项目法人检测和质量监督第三方检测。对影响工程结构安全的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施工质量实行第三方强制性检测,并将第三方质量检测结果作为工程质量等级核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行政处罚判定的重要依据。

  

  加强对质量问题的处理力度。邵东县交通运输局对专项检查中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项目执行机构、存在质量问题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联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联系施工队责任人员给予通报批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督促参建单位加大对质量保证体系、内业资料虚假等管理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按照设计和规范进行施工,保证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项目质量合格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