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质安部门深挖交通建设领域黑恶线索【图】

发布日期:2019-04-01 15:07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3次,制作宣传标语2处、横幅2条、橱窗及展板4块,设置举报信箱1个,粘贴举报平台二维码50张,实地走访摸排5个在建项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以下简称湘西交通质安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响应,立即行动,经广泛宣传和摸排,进一步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在交通建设领域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湘西交通质安处成立了以处长为组长,副处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全州交通质安行业扫黑除恶雷霆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制定了《湘西自治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及《全州交通质安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具体工作职责,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管、有人抓。

二、广泛摸排,盯紧线索

各科室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交通建设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势力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敲诈勒所及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办公场所设立扫黑除恶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面向社会广泛收集交通建设领域扫黑除恶线索。

监督组到项目上摸排线索

扶贫走访中摸排线索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湘西交通质安处综合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充分利用处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关键部位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力度。结合质安系统行业实际,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营造全州交通建设质安行业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如:向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社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并在各个经营场所大量张贴举报平台二维码。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下乡走访时入村向广大结对户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普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

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

四、强化内控,坚持督导

湘西交通质安处及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扫黑除恶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发布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