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将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进行全面绿化【图】

发布日期:2019-03-20 14:50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313日召开的株洲市普通国省道沿线绿化工作推进会获悉,根据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配合“乡村振兴战略”意图,2019年,株洲市将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进行全面绿化。

经前期摸底调查,截至目前,全市正常管养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905.9公里(不含城市管理路段共743.816公里)中,未绿化里程共计14条线514.172公里,需种植树种126149棵。

绿化工程将坚持四项原则,一是坚持“补齐连片、整体植绿、应绿尽绿”原则进行全路段绿化。体现“一路一景观、一段一特色”和“春有绿、夏有荫、秋有色、冬有青”的总体思路,对公路提质提标;二是坚持“因路制宜、适地适树、易于管护、路景相融”原则,进一步改善公路绿化结构,打造美丽公路绿化亮点,每个县(市)区至少要有2个标准路段作景观路段设计;三是坚持安全保障的原则。公路绿化参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和《公路环境保护设计规范》,满足交通正常通行要求,保障公路的安全运行;四是坚持经济适用原则。主要绿化为观赏价值高且易于管护的乡土树种,根据地自然地形和路旁构造物,充分利用自然绿化,配置人工绿化。绿化以樟树为主,意大利杨、红叶石楠等为辅助树种,对通过城镇路段、景区段同时选择灌木、花卉等进行绿化。项目预计20194月启动建设,11月底前全面完成。

干线公路(资料图)

干线公路(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