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耒阳运管与高速交警联合查处“两客一危”车辆

发布日期:2019-02-25 15:13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市一系列关于道路运输春运安全文件精神,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切实抓好“隐患清零”再升级,强化“六大行动”的开展。春运期间,耒阳运管与高速交警衡阳支队耒阳大队在高速公路耒阳、公平、新市收费站多次开展联合执法,严查辖区内通行的“两客一危”车辆违规运营行为和接驳点,最大限度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交通运管、高速交警执法人员按照职能划分,对被查获的违规经营的“两客一危”车辆分别按章处理,以有效遏制“两客一危”车辆违规经营现象。到目前为止,共开展联合执法3次,检查车辆29台,查处客运车辆违规行为5起,查处未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南省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的通知》客运车辆1台,检查接驳运输点2个。

下一步,耒阳交通运管部门将不定期与高速交警耒阳大队开展联合执法,通过增加路面巡查频次和密度,在违规车辆行驶高发的重点时段实行重点防控,严厉打击辖区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确保有效震慑和消除违法违规心里和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