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文明春运绽放津城【图】

发布日期:2019-02-19 14:48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15日,津市欣运汽车客运站熙熙攘攘的旅客人流中,一群穿梭其中的红衣志愿者们格外惹人注目。他们热情服务旅客,帮助旅客过好行李安检、提供乘车引导咨询、维护候车秩序、帮扶老弱病残,用行动助力“温馨春运”,为瑟瑟严寒的春运返程出行增添了一抹暖人心脾的情味。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津市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以“温暖春运,情满旅途”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近20名交通志愿者参加,其中还有4名交通干部职工子女组成的青少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加入。当天早上830,志愿者们来到欣运汽车站,他们有的为进出站旅客扶老携幼、提包带物,有的引导乘客到候车区域,有的在候车区域及时提醒旅客乘车时间并帮助其进站上车……忙碌的身影、热情的服务,绘成了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微笑的语言、热情贴心的服务,展示了津市交通崭新的“窗口”形象,诠释了“文明服务”的内涵。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的不仅是现实的帮助,还在他们心里播撒下了文明友爱的种子,让春运旅途变得更温暖更舒心。”津市市交通运输局活动负责人表示。“帮忙搬东西的时候,虽然很沉,但我觉得一点也不累,浑身充满着能量,看到他们顺利上车,我感觉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参加这样的活动实在太有意义了。”一名青少年志愿服务者在活动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触。

为社会多奉献一份爱心,人间便多增添一份真情。今年来,津市交通致力用志愿行动真情服务讲好春运故事,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