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开展火车站交通秩序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02 15:58
信息来源: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1日上午,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整治邵阳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邵阳火车站是邵阳市对外的重要窗口,是该市人流车流极为密集区域。随着怀邵衡铁路的开通营运和春节的临近,邵阳火车站客运量快速增长,回邵客流急剧增多,少数出租车随意乱摆、喊客揽客及“黑车”非法营运行为时有发生。

为确保春运“安全、畅通、有序、满意”目标实现,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整治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交通执法的主战场,春节期间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力量,每天安排40余名执法人员,通过驻点值守、机动巡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全力整治火车站出站口,出租车、公交车待客发车区以及邵州汽车站周边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治期间,该支队将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对查获的非法营运车辆一律扣车,对阻碍依法执行职务的报请公安机关一律拘留。

行动当天,现场查处非法营运车1台,驱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0余台,劝导出租车进专用车道按序发车60台次,火车站出站口周边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目前,邵阳火车站出租车待客区专用车道已改造完工,火车站出站口站前广场地面喷涂的出租车、公交车乘坐指引标识醒目规范,“欢迎老乡回家过年”等春运横幅营造了浓厚的春运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