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春运故事:株洲西站启动新交通组织模式【图】

发布日期:2019-02-01 07:38
信息来源:
字号:【

为解决出租车候客车辆排队过长的问题,完善站场客运车辆分流,武广高铁株洲西站采用新的交通模式,即出租汽车候客通道外移且出口向前移约50米,由原来一道变二道,公交车、客运班车进入内侧专用通道。

新交通组织模式启用后,出站的旅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快速地找到入口,两个车道内的出租汽车在工作人员指挥下,有序地同步放行。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前,出租汽车候客通道位于株洲西站内侧,并仅设有一条通道。有时候客出租车较多,排队车辆会一直延伸到远处的湘芸路甚至炎帝大道上,对这些道路通行及安全产生很大的影响。为此,天元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勘察,决定将株洲西站广场外侧的一条通道启用,作为出租车候客通道,并设置为两条排队通道,大大缩短了排队候客出租汽车的长度。同时,由于将出租汽车通道与公交车、班线车辆划入不同车道,还可减少拥堵。

据了解,下一步还计划将公交车始发站点后移约20米至车站出站口,以更加方便旅客乘坐公交车,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提示牌。

运管部门提醒驾驶员,因出租汽车通道入口与社会停车场入口靠近,社会车辆驾驶员一定要看清标识提醒,以免误入出租汽车候客通道。

运管部门提醒社会车辆驾驶员看清提示牌,以免误入出租汽车候客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