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怀化市综合交通网基本形成

发布日期:2019-01-10 14:23
信息来源:怀化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18年,怀化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35.8亿元。截至目前,怀化市境内铁路由原来的3条增加到 5 条,铁路运输网由原来的“大”字形发展成为“米”字形格局。怀化市综合交通网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80.8公里。

20181226号,怀邵衡铁路正式运营,怀化至衡阳单程运行时间由过去的2小时35分缩短至1小时48分。怀邵衡铁路、渝怀铁路增建二线、张吉怀高铁建设稳步推进,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已启动征拆,怀化铁路货运编组站搬迁工程全面启动征拆工作,土石方工程施工正在进行;高速公路完成投资7.5亿元,完成率为31%;怀芷高速路面开始施工,官新、芷铜、靖黎、沅辰高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此外,全市普通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3亿元,占省厅下达目标任务的141%。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全年完成3637公里,完成率为104%。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年完成2009公里,完成率为108%。全面完成了省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2018年,全市新增公交新能源车102台,公交新能源车替代率达85.7%,全面完成“一卡通”建设验收。 “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顺利推进,中方县成为全省创建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怀化“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成效明显。芷江县被评为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新晃县启动全省“四好农村路全省示范县”创建工作。

目前,怀化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运输能力不断增强,运输效率不断提高。全市形成了普铁、高铁、普通公路、高速公路、航空、航运“六位一体”的综合交通格局,实现了从“区域性交通枢纽”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转变,有力地支撑了各项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