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全省首批 98辆低地板电动公交车开跑【图】

发布日期:2019-01-07 06:38
信息来源:
字号:【

1 3 日,株洲市举行全省首批低地板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共投放低地板电动公交车 98辆。

该批公交车不仅具有纯电动公交车节能环保、安全性能优越、乘坐舒适等优点,还高度体现了人性化。整车为全通低地板结构,车厢内部地板从前到后基本处于一个平面,离地高度不超过 380毫米,与标准公交站台地面基本持平,大大方便了乘客上下车。车厢内还设有轮椅上下车桥板与轮椅停放区,解决了以轮椅代步的残疾人士乘坐公交车老大难问题。同时,与普通电动公交车相比,该车充电时间更短,续航里程更长。其中,10 米款公交车充满电需 1 个半小时,满电一次性可行驶245公里;12米款公交车仅 22分钟左右即可充满,续航 170公里。

近年来,株洲市以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契机,持续加大对公共交通领域的支持投入,积极推广应用绿色公交、智能公交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分担率。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停车、充电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公交车辆升级换代规划,分批加快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