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张家界市公路部门积极开展抗冰雪保畅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1 00:00
信息来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入冬以来,张家界市公路部门提前准备,多措并举,积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开展养护、路政双巡查。各区县路政大队以中队为单位分赴各重点线路巡查;养护站(所)、工班全员上路巡查和开展应急养护作业,及时发现并处置险情。对张桑、张沅、张罗、张慈、龙阳等多条交通主干线实行全线查看路情。及时掌握历年易发生道路结冰路段路况。确保一有险情,能够迅速调集人力,调派除雪车上路,并及时将工业盐、防滑沙等防冻防滑物资送往一线。

  二是备足应急人员物资。全市公路部门12月初就已经启动冬季防冻防滑应急机制,坚持“领导带队、及时抢险、综合调度”的原则,将草袋、防滑沙、工业盐等各类应急物资提前存储至王家嘴、兴隆铺、零溪、茶林河、黄龙洞中心养护站、小溪口中心养护站、上河溪道班、桥自弯道班、三坪中心养护站等重点目标地段,做好迎战准备,全市共建立150人的应急队伍、配备10台巡查车辆、4台铲雪车、6台道路清扫车,储备工业盐130吨、防滑沙880方,麻袋8850个

  三是强化应急抢险。市公路局做了相关工作部署,低温天气两级公路管理机构强化应急值班,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应急抢险设备做好保养与检查,机械操作手24小时待命,确保出现险情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截至12月10日,全市虽有低温雨雪天气,但尚未发生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因灾阻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