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株洲市公路系统积极备战抗冰保通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8-12-1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1210日,株洲市公路局组织各直属二级机构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了抗冰保通工作会议。

最近几天,强冷空气开始侵袭株洲,可能导致公路、桥梁结冰,影响公路通行。为贯彻落实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做好当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公路应急抢险工作,全市公路系统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积极备战,确保公路畅通。

会议要求,要成立抗冰保通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向当地政府汇报,积极争取交警、气象、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建立协调联动、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人员、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及时到位。加大桥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易积水、易积雪、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按照“先通后畅、先干后支、先急后缓”的原则,做好公路应急抢险工作。

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已启动抗冰保通应急预案,组建了3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并储备了360余吨融雪剂,1.5万个草袋,3520立方米砂石,570余块警示标志,抢险设备56台。至今日18时,株洲国省干线公路没有出现交通阻断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