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积极防范低温雨雪天气【图】

发布日期:2018-12-10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截止1210日上午10时,今冬低温雨雪天气中邵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人员2700余人次,车辆130余台次,撒盐、砂石等防滑物资190余吨,全市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畅通,在建的12个干线公路项目全部停工,站场和客运班线(含城市公共交通)正常运行,52个渡口封渡停运。

近日,面对低温雨雪天气,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家豪书记及其他省市领导批示要求,扎实安排部署做好当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自觉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作为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责任制,强化工作措施,排查隐患,狠抓落实。该局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低温雨雪天气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公路等单位组织全员上路,认真做好路面洒盐防冻结冰和隐患路段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迅速妥善处理了隆回县S312小沙江、新宁县X078线潘家坳等高山易冰冻路段的路面结冰车辆打滑事件,确保了道路畅通。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组织好道路、水上运输安全管理,新邵塘白公路等12个在建干线公路项目全部停工,对邵阳县、邵东、隆回、武冈、洞口等5县市共52个渡口码头封渡停航,其中洞口县境内27个渡口和2个客运码头全部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