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娄底市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畅通保安全

发布日期:2018-12-10 00:00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娄底境内出现大范围内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群众安全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也给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应急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奋战雨雪冰冻天气,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一是全力做好抢通保畅工作。公路管养人员全部出动,对公路重点防滑路段及时抛撒融雪剂和防滑沙,对部分积雪路段,组织机械和人员进行铲雪除雪作业,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局机关安全科、运输科等相关部门分别组织队伍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对运营客车逐车配备三角木、防滑链、警示标志等装置,安排客运站储备一定数量的应急食品和饮用水,保障旅客的应急需求;督促海事部门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管控,水运企业及港口码头管理单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防风、防雪、防冻、防滑等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公路管养部门要加强上路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三是及时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在容易结冰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驾驶员合理选择线路,注意行车安全,并向途经车辆提供爱心便民服务。

四是全面加强冰雪天气的安全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