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建议注销1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发布日期:2018-12-06 00:00
信息来源:张家界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2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严把道路运输从业资格关、准入关、安全关,依法建议注销张某春道路运输客运从业资格证。

20181024日下午,张家界市校车办组织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武陵源区协合乡中心学校暗访,对学生放学乘车安全情况进行督查。督查时发现,张家界云安运输发展有限公司湘G34205小型客车,从协合中心学校驶往协合乡政府方向约100米左右,该车驾驶人发现督查组交警,便迅速驾驶车右转驶入支路约10米处将车停下,将车钥匙拿走,随即离开,车辆右后门未关。督查组一行5人迅速赶到湘G34205车前,现场清查乘车人数,实乘31人,全部为协合中心学校学生。该车核载9人,超载22人,超载244%。该车驾驶员在督查组交警令其不要离开时,不予理睬,并迅速逃离现场,不配合接受检查,有意躲避。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道路运输管理所接到市校车办交办单后,立即对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经研究决定,上报市运管局建议注销湘G34205驾驶员张某春从业资格证。

据了解,道路运输旅客从业资格证被注销的人员,运输管理部门三年内不再受理其从业资格报名、培训、考试相关业务,一律不得从事日常道路运输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