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石门县19台可移动支付的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

发布日期:2018-12-05 00:00
信息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21日,湖南省三和交通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首批19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往返石门楚江汽车站至石门汽车站,运营时间为6:0018:00,每三分钟一趟。第二批25台新能源公交车力争在2019年元月投入到磷肥厂石门楚江汽车站—夹山、易家渡公交线路运营。随后公司还将继续对目前运营中的老旧公交车分期进行更新换代,逐步淘汰耗能高、车龄长、性能差的车辆,计划在2019年全部更换完毕。

无尾气、零排放、低噪音、节能环保是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最大亮点,票价维持不变,可采取交通“一卡通”支付、银联卡刷卡支付、手机扫码支付、老年卡刷卡支付、投币等多币等种方式,无需找零。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使用,对于改善人民的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