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扫黑除恶▏邵阳全面排查道路运输行业“黑恶”行为

发布日期:2018-12-05 00:00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认真贯彻上级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相关部署,及时发现和全面掌握道路运输行业黑恶势力相关线索,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该处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印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并广泛地发到运输从业人员手中,在办公楼户外利用电子横幅悬挂了“深化扫黑除恶,建设平安邵阳”的横幅,利用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口号,并要求运输企业在经营场所悬挂横幅,出扫黑除恶专栏、黑板报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发动群众主动揭发、提供黑恶犯罪线索。

  该处还利用网络通知、分别召开物流客运维修驾培等行业业户座谈、服务上门专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非法垄断和强占客运线路、暴力争抢客源、殴打谩骂驾乘人员和乘客、打砸损毁交通工具、在公交线路扒窃抢劫乘客财物以及被发现后实施威胁、殴打、伤害等行为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进行仔细排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格要求道路客运服务企业必须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便捷出行的需求,密切关注并解决群众反映出行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道路客运市场稳定发展,群众出行满意度明显提升,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