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改革开放40年:绥宁县公路建设成效显著【图】

发布日期:2018-11-27 16:00
信息来源:
字号:【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绥宁县40年前的交通状况。落后的交通条件限制了村民出行的脚步,也限制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绥宁县交通运输事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谋划大交通,建设生命线,打通产业路,连接自然村”的思路,举全县之力开展交通大会战,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跨越性发展。

四十年间,绥宁县着力构建高速、高铁的外联通道,武靖高速和包茂高速的通车,标志着绥宁向“高速时代”迈进;着力构建以县城为中心的“米”字型干线结构,S221主东北贯穿至西南,与S319、长河公路、万江公路等干线主干通道网络形成;寨黄公路、黄坪公路、兰堡公路等“Y”型黄桑旅游公路,助推了旅游扶贫和黄桑生态旅游区的开发。该县始终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始终坚持把交通建设与经济强县、文化强县、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实现了农村公路与干线公路以及重要的旅游路、产业路的衔接,打通了农村断头路,改善了交通路网结构。

目前,该县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目标,行政村公路通达率和农村公路畅通率达到100%,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城乡公路运输网络,干线公路里程260公里,全县村主干道通畅1600公里,全县25户以上自然村公路实现通达里程2500公里。

大路朝阳,满载绥宁人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新路如歌,奏响绥宁和谐发展的乐章。在新一轮交通发展致富路上,绥宁县人民正迎着朝阳阔步奔向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