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华容县加快推进长江岸线复绿提质【图】

发布日期:2018-11-20 00:00
信息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14日,在华容县东山镇白洋村段长江防洪大堤内侧,数十名专业植保人员冒着小雨将半个月来连续作业的最后一批女贞树苗种下。至此,面积200亩的华容长江岸线复绿提质工程先期任务之一的大堤绿化造林试点工作全部完成,为该县即将全面铺开的32.72公里岸线整体绿化造林奠定了基础。

(华容县东山镇白洋村段长江岸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岳阳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10月底,华容县在持续开展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再发力,跟进启动长江岸线复绿提质工程。工程分为长江岸线绿化造林和长江岸线矿山生态修复两部分。其中,绿化造林面积1250亩,选种规格大、根系浅,符合防汛保安要求的桂花、栾树、银杏、女贞、枫树等树种34000株,配套建设观景台和游步道,计划在20193月前完成任务;矿山生态修复总面积1025亩,主要通过营造与环境相容的山体表土,人工种植生命力强盛的乡土草木,遏制水土流失,恢复生态原貌,20194月前可完成任务。